傻黃甜甲魚子_

牆頭反覆橫跳十級選手

歸去·來兮 一【耀朝耀無差】


      “媽的!亞瑟·柯克蘭,你他媽給我繼續走啊!”
       “艹!這樣就不行了嗎?!”
       “好不容易逃出來——!”
       “撐住!撐住!”
       “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瘦削的身軀沉重地倒下,草葉與血花四濺。紅眼的白兔驚慌逃竄,絨毛上沾染了點點污漬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盤腿而坐,隨手撥弦,古琴旁的小鼎向外飄著清煙。
        木門突然被撞開,一隻兔子飛奔而入,輕盈地躍上桌案。王耀抬眼望他,只見原本潔白的絨毛,已漸漸變得焦黑!
        王耀伸手把兔子攬起放入小鼎中,兔子微微瞇眼,踡起身子,耳朵輕輕顫動。絨毛又緩緩恢復原樣,鼎中本清澈的藥液卻是一片渾濁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乾,怎麽回事?”王耀待白兔打點起精神,輕輕開口。阿乾甩甩腦袋,跳回桌案上:“有人重傷倒在外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王耀寵溺地撫摸他的絨毛,微笑卻漸漸凝固。他站起身,把阿乾放到肩頭,“帶我去看看?”
        越過門檻,王耀四處望望,綠草茵茵,鳥語花香,遠處瀑布聲隱隱。這裡是他的桃源,是永遠純淨的世外之地……“有多久沒被打擾了呢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耀!他在這!”阿乾叫起來,王耀眼神一凝,步速不變地走過去。很明顯地,那一片枝葉枯萎,花容失色,鳥獸全無。王耀在幾步外停下,一聳肩,阿乾便落下地來,他又上前幾步蹲下,撥開花草。
       一個金髮男人面朝下躺著,背上一雙烏黑的翅膀傷痕累累,衣服也是漆黑,與血混雜著發出腥味。王耀皺眉把他翻過來,卻是一失神——那張臉驚人地白淨,在點點血污的襯托下更顯純良。眉毛有些粗,緊緊糾纏;睫毛有些長,似乎在陽光下閃光。
       王耀一動不動。過一會他伸手把男人攔腰抱起,讓對方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。然後起身,大步向屋裡走。


       “希望你不是個大麻煩⋯老人家清閒慣了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