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黃甜甲魚子_

牆頭反覆橫跳十級選手

千燈觀詩歌賞析()

看第一遍更新就覺得花城大老和憐憐寫的句子絕對不是隨意得來⋯試想花大佬寫一句「春眠不覺曉」_(:з」∠)_嗯然而古詩文很爛的我看了三遍更新之後決定去查個度娘_(:з」∠)_
猜到憐憐接的句子應該大多純粹是往下接,但看你花的反應,除去對太子殿下字的喜愛,應該也有別的意思在。果不其然(*/ω\*)

《离思五首》其四
元稹
曾经沧海难为水,
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取次花丛懒回顾,
半缘修道半缘君。

分段賞析一下~

花城:
曾識大海滄茫,再難被別處的水所吸引。
除去巫山雲繚,怎會被別處的雲所打動。

也有點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、心頭白月光的意味啊,當然憐憐不是凡間弱水可比擬的啦,大佬別打我。

其實一開始還在想有沒有憐惜殿下八百年受的苦的意思,從風光無限之處一落千丈,是否還心有不甘呢。不過大佬一直看著憐憐的吧,憐憐大概早已適應且釋懷,花城也是懂他之人,故此解大多不準。

謝憐:
多次行過花間,我卻無意欣賞,
一半因修道,一半因你。

萬花叢中過 片葉不沾身啊

這兩句中有「修道」,那就該是指憐憐了,(畢竟若是花大佬應作「不緣修道只緣君」_(:з」∠)_)也側面證明前兩句說的是花城的心思。
那麼憐憐真是天然撩啊,(突然懷疑不會是花大佬故意留這兩句給憐憐寫吧_(:з」∠)_有那麽心機嗎⋯)畢竟太子年少起就心中只有道,說不為道絕對是假的,「半緣修道」更像實話,那麽「半緣君」就更動人了(*/ω\*)
而且還有個小細節,「花城」含「花」字,故「花叢」更有指人的意味,願為一朵「花」放棄一片花海。
不怪花大佬對這兩句流連忘返啊。

百度知道告訴我,「“沧海”、“巫云”词意豪壮,有悲歌传响、江河奔腾之势。后面两句的“懒回顾”、“半缘君”,顿使语势舒缓下来,转为曲婉深沉的抒情。」這畫風也很符合花憐二人啊( ̀⌄ ́)

嗯⋯反正我說服了我自己⋯不怕打臉 CP粉即使發散也發散得理直氣壯。
最後祝花大佬早日得償所願,您永遠是我的偶像,當然如果能做我師父就更好了,我也有我的太子殿下要追隨吶。
打滾(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